移民大数据中国究竟谁在移民?

  • 梅西大学 Massey University of New Zealand
  • 林肯大学Lincoln University New Zealand
  • 奥塔哥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
  • 奥克兰理工大学Auck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(AUT)
  • 奥克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
  •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
  • 怀卡托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aikato
  • 坎特伯雷大学University of Canterbury

  作为全球排名第四的移民输出国,中国目前移民人数已经超过520万人。美国、加拿大、澳大利亚是中国移民的三大首选地。

高净值人群

  据胡润百富榜的最新数据显示,目前全国拥有资产100亿以上的富豪有149人(不包括港澳台),资产在1亿元以上的富豪有6.7万人。

  中国千万富豪人数达到109万,相比2017年增长了3.7%。其中北京有19.2万的千万富豪,全国占比17.6%,位列第一。广东和上海分别以18万和15.9万分列第二位和第三位。预计在3年后的2017年,全国千万富豪的人数将增长至121万人。

高净值人群行业

  企业主:约60万人,在千万富豪中占比超过50%。相比2017年增加了7万人。在企业主群体中,企业占其所有资产的60%,现金和股票投资占18%。

  金领:包括大型企业集团以及跨国公司的高级管理层。他们拥有高额年薪、公司分红等来保证稳定的高收入。金领占千万富豪的20%,约为21.8万人。金领的资产20% 为现金和股票,50%为自住房产。

  炒房者:占千万富豪的15%,他们的资产主要用于投资房地产。他们用于投资房产的资金为550万,自住房产350万,拥有50万的车。

  职业股民:职业股民的比重则在下降。职业股民占千万富豪的10%,相比2017年下降了5个百分点。他们30%的资产用于股票投资,20%用于房产投资。

投资移民资产

  资产来源主要还是自己的积累,工资收入、投资回报、公司经营是他们最主要的财富来源。而来自于上一代的财富积累却占少数。其中,工资收入占31%;投资回报占27%;公司经营占23%。在移民资产来源中以商业性回报占主要地位。

  据统计,选择投资移民的人群可流动资金在1,000万人民币以上,获得成功的可能性比较大。这些人群的学历都普遍偏高。有一半以上是本科学历,三成是硕士学历,高中及以下的学历仅占少数。

投资移民原因

  教育是考虑移民的首要因素。由于资金原因,许多国家的学费对于国际留学生和本国学生的差价,几年下来已经与移民所需要的花费持平。二是留学生低龄化,家长逐渐意识到孩子太小离开父母非常不利于成长,因此希望全家或至少母亲过去陪伴。

新西兰留学申请

相关文章

点这里关闭本窗口